南京妇联
关注

女企业家孙俊杰“职业女性如何突破事业瓶颈”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南京妇联
2019-01-04 09:55

巾帼加油站

为持续做好建邺区新城科技园(南部)女性创就业服务工作,建邺区妇联以“工作融入,提升企业发展力”为目标,启动巾帼加油站服务项目,构建三助服务体系,助力巾帼创业力、助力职场竞争力、助力家庭幸福力。

为引领建邺区广大女性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设,打造城市客厅,弘扬女性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激励更多巾帼女性,聚力建新功,巾帼加油站策划举办建邺区民营女企业家榜样人物主题分享交流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个人成长、事业发展和家庭照顾之间的平衡等一系列问题,也困惑着绝大多数创业女性,如何突破事业瓶颈收获幸福人生,成为当下创业女性密切关注的话题。

近期,由南京市建邺区妇联主办、南京建邺跃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巾帼加油站系列主题活动“榜样分享——孙俊杰:职业女性如何突破事业瓶颈”交流会在建邺区新城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交流会由建邺区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女企业家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孙俊杰作主题分享,同时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职业规划专家顾雪英教授作为点评嘉宾。

建邺区妇联副主席唐盛春、各街道以及园区女性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女企业家、创业女性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640.webp (17).jpg

孙俊杰

640.webp (18).jpg

2017年入选创业南京“科技创业家”,同时入选建邺区双创人才。在她的带领下,南京超旭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高新技术创业企业,2016年底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2017年和海军装备研究院合作立项,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2018年主导成立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

顾雪英

640.webp (19).jpg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研发基地首席专家

教育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兼任劳动经济学会职业开发与管理分会副会长

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

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

来!一起回顾这场寒冬里温暖如春的交流会!

交流会在跃美陈静秘书长一声“2018,您辛苦啦!”的鼓励声中开启了分享之旅。

640.webp (20).jpg

640.webp (21).jpg

活动正式进入正题。经过大家头脑风暴,创业女性普遍关注的六个问题是——平衡、瓶颈、家庭、转型、活下去和领导力。最终发现, “能力瓶颈“、”家庭平衡”、“企业活下去”三个维度最受大家关注。

640.webp (22).jpg

孙俊杰围绕这些维度,说起了当初为何放弃金融机构抛出的橄榄枝,选择下海创业......她如何从一个行业小白不断学习成长,带领团队攻克各种艰难险阻,发展到目前行业领先地位;她从自己的家庭、个人精神和能力成长、事业如何一步步壮大几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从孙俊杰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女性坚韧的一面,也看到了柔美的一面。她更像是一个大姐姐,通过真诚的讲述,为处于家庭事业迷茫之中的姐妹们拨开眼前的云雾,给予大家前行的力量。

640.webp (23).jpg

现场热烈而温暖的交流环节

1_副本.jpg

现场提问环节,我们发现,不管是创业还是职场女性,大家都面临相同的问题:个人能力发展遇到瓶颈不知如何突破,处于经济发展周期调整的企业面临如何活下去的困境,自身精力有限、不懂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

640.webp (24).jpg

顾雪英教授现场点评

顾教授针对“平衡”特别点评到,创业女性在家庭和事业中往往很难兼顾,平衡不仅需要做好时间上的分配,更重要的是掌握方式方法。

对于压力的平衡,建议需要多准备一些支持型朋友,在遇到挫折时给与鼓励和疏导;也需要理智型朋友,在你头脑发热时给与建议。

对于身体的平衡,顾教授建议大家尽量抽出时间锻炼,工作也要保持住底线,不要以牺牲健康为代价。

对于家庭的平衡,顾教授特别建议,除了对家人付出时间以外,注重生活的仪式感也特别重要:比如没有时间陪孩子过生日,但可以亲手用心地给孩子写一封爱的祝福,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的爱和陪伴。

最后,建邺区妇联挂职副主席唐盛春代表建邺区妇联为孙俊杰颁发巾帼加油站榜样导师证书,唐主席希望广大女性能够学习孙总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响应国家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计划,在新时代创出自己的事业天空!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交流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640.webp (27).jpg

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园区创业女性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某媒体总监:分享会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孙总说的创业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努力实现经营目标,要去做离现金最近的行业,先让公司活下来,再去求发展。特别希望有更多榜样导师来分享心路历程,特别有收获!

某礼仪公司负责人:其实参加完挺想说一句,“创业女性很不容易”。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顾教授的一句话,“关于平衡,可以根据孩子的成长需求来调整重心,要学会适时调整,”之前自己一直疑惑,毕竟精力有限,总要抓重点,现在更清晰了。感谢顾教授的指点迷津!

某企业女性员工:很不错哦!大家真的都非常敞开。谢谢有你们,现代女性的角色是多重的,在不同的环境里扮演好不同的角色,要靠我们自身不断的成长,坚守好自己的内心。

某传媒公司CEO:女性创业都有各自不得已,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一站都有可能是起点,现代女性的创业要付出比男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像孙总这样38岁和过去一切说再见的勇气很让人钦佩,而我也在38岁选择了自己新的路,期待巾帼加油站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某公司高管: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活出自我,做最好的自己!非常感谢妇联,能够在园区开展服务,让我结识到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和老师,也让我感觉到创业女性的艰辛和魅力,希望未来的路上我们可以相伴,一起携手打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希望巾帼加油站能够持续办好,走进更多园区职业女性身边!

挥别2018,对自己说一句“您辛苦了”,然后微笑着说再见!

拥抱2019,让我们满怀着信心,坚定脚步,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