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南体迄今为止已培养出101位世界冠军!他们在母校相聚!

紫金山乐学帮
2018-12-29 23:34

12月29日,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培养百名世界冠军庆典活动,70多位世界冠军回到母校,在晚会上集体登台亮相,接受少年运动员的献花。

11.jpg

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学校现有4个校区、12个教学单位、3个训练单位和11支省优秀运动队,培养了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袁伟民、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蔡振华等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和15位奥运冠军、101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庆典活动中,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向13位世界冠军代表孙志安、孙晋芳、胡星刚、秦志戬、张玉萍、蒋建栋、崔文华、陈艳、黄旭、仲满、呙俐、张阔和倪春秋(未到场)颁发了排位证书。他们分别代表了羽毛球、排球、技巧、乒乓球、跳水、海模、举重、游泳、体操、击剑、花样游泳、蹦床、散打等南京体院的13个运动项目,并现场采集制作了手模。

33.jpg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晚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6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表示,南体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工艺美术师万碧海先生向南京体育学院赠送了“百位世界冠军纪念壶”,与会的奥运冠军在壶上签名。

奥运冠军代表陈若琳和世界冠军代表孙志安分别在晚会上发言。

艺术体操队在晚会上表演了歌舞《红旗飘飘》,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师生表演了舞蹈《大圣归来》《排﹒练》(《醉茉莉》,技巧队表演了节目《天空》,全体世界冠军共同演唱了歌曲《飞得更高》。

22.jpg

44.jpg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展现了新时代南体人的风采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新成果。

晚会还播放了视频短片《梦想,从这里起航》,介绍了世界冠军们在从南体走向体育舞台巅峰的励志故事。

活动当天,南京体育学院还开展了世界冠军紫砂壶签名、手模脚印和视频照片资料采集、签名寄语及专访等多种活动。

紫金山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