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教育机构办学许可证严查! 校园招聘会有编制的教师岗位成首选

紫金山乐学帮
2018-11-24 15:10

11月24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1301543045553_.pic_hd.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应聘者们带着个人简历和自荐书,穿梭于各用人单位展台之间,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踊跃递交简历;用人单位就岗位职责、发展前景等方面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与求职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计有120家企业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约4500个。其中教育及教育相关行业90余家,充分满足我校师范专业为特色的需求,其他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5家,文化艺术业10家,商务服务业5家。

“我们的师范生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接地气’,另一个是踏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的特色师范定位培养模式,让学生从一开始就构建了高度的职业认同感。另外,学校和中小学、学前幼儿园等建立了一系列合作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训机会。

作为以培养学前小教师资为主的师范类院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毕业生中每年约有80%以上的师范类毕业生。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司南告诉记者,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都稳定在98%以上,有54%左右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学校或与教育相关的培训机构工作。

来自贵州的靳雪同学,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师范专业的学生。采访中她告诉记者,自己刚刚结束了在小学任教的实习,目前正在准备即将到来教师入编考试,“希望我能考编成功,去心仪的学校教书,不过如果考编失败,我也不排斥选择去教育机构做老师。”靳雪说。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通告》,明确到今年12月前,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为响应相关政策,保障学生权益,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司南表示,现场参会的招聘单位,都已进行过严格的审核,是否有办学许可证是审核的主要标准。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