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政务
关注

又一利好!本月底在南京乘地铁将实现扫码进站!

紫金山政务
2018-12-06 10:07

现场1.jpg

听证会现场,紫金山记者 朱旖旎 摄

今天(12月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南京地铁票价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正式举行。

听证会现场,紫金山记者获悉,价格部门还发布了初步拟定的票价调整配套优惠,比如月消费超 150 元后票价 9 折。此外,地铁经营方透露,预计在今年 12 月底,每个地铁车站移动支付 " 两进两出 " 通道可投入使用,在 2019 年,实现全部通道的移动支付功能。

》》》拟推行配套优惠:月消费超 150 元后票价 9 折

紫金山记者了解到,听证会上,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初步拟定的地铁票价调整配套的优惠措施:

参考国内城市通行做法,将现行的月卡调整为根据乘客每月地铁出行达到累计消费金额后的乘次给予折扣优惠,月底清零,次月重新累计,具体来说,每个自然月份内,乘客持 IC 成人卡乘地铁,实际消费累计金额在 150 元以下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 9.5 折优惠;超过 150 元之后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 9 折优惠;超过 200 元之后的乘次,给予基本票价 8 折优惠;超过 300 元之后的乘次,恢复基本票价 9.5 折优惠。此外,现行地铁票价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预计本月底南京地铁实现扫码进站

今天听证会现场,最让人惊喜的是,针对不少市民关心的地铁何时能够使用移动支付的问题,地铁经营方还表示:预计在今年 12 月底,每个地铁车站移动支付 " 两进两出 " 通道可投入使用,在 2019 年,实现全部通道的移动支付功能。

紫金山记者 朱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