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回母校南体,与现役队员分享奋斗经历

紫金山乐学帮
2018-11-03 23:23

11月3日,江苏省击剑队在南京体育学院举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22.png

省击剑队领队王伟新在庆典上回顾了击剑队的辉煌历程。建队60年来,省击剑队在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在亚运会上获得26枚金牌;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以来的历届全运会上均摘金挂银,共获得全运会金牌49枚、奖牌110枚。击剑队为江苏省竞技体育事业、国家击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江苏竞技体育队伍中的“王牌军”。

会上,奥运冠军栾菊杰、仲满、骆晓娟、许安琪及教练文国刚、许学宁、张双喜获得省击剑队“杰出贡献奖”。

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返回母校参加庆祝活动时,与现役击剑运动员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11.png

栾菊杰表示,40多年前,她在南京体育学院训练的时候,训练场地是泥土地,有时铺上一小块黑胶就算改善训练条件。一天训练下来,白鞋就会被磨成灰色。用于训练的剑也是断了一截之后,在原来基础上再接上去。如果剑断了多次再也不能接,他们就会到竹林里找特别细的竹子来替代。现在训练条件好了,但别忘了击剑队当年的那种吃苦精神。

栾菊杰寄语中国现役击剑运动员们:要珍惜每一天,因为优异的成绩决不是来自于赛前的突击练习,一定是来自于每天点点滴滴的努力。只有执著于梦想的人才有希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为个人和国家争得更多的荣誉。

紫金山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