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头条
关注

大器晚成!南体孙炜圆梦世界冠军

紫金山头条
2018-10-30 11:49

微信图片_20181030115330.jpg昨晚,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男团决赛的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和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256.634分惊险夺冠,这是中国队自2014年后再次夺得世锦赛男团金牌,并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我省小将孙炜也凭借这块金牌,成为了南京体育学院的第101位世界冠军。

微信图片_20181030115338.jpg

达成心愿

“从结果看可喜可贺,过程却惊心动魄!”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在观赛后感慨道。在谈到孙炜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黄旭表示,这是孙炜第一次登上世锦赛的舞台,之前只上过一次亚运会。这场比赛对孙炜而言,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第一次历练。中国男团的五位选手中,只有孙炜不是世界冠军。本次夺冠对他而言也是心愿的达成。虽然比赛过程有点曲折,但是他的发挥随着比赛的进程也是越来越好的。

大器晚成

黄旭和孙炜同是江苏老乡,孙炜也是继黄旭之后的江苏第3位体操世界冠军。据黄旭介绍,孙炜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本次男团中孙炜和林超攀两人其实年龄相仿,却有着鲜明的差别,林超攀成名早经历多而孙炜则属于出道晚但是是大器晚成型。

今年23岁的孙炜是一位全能型的体操选手,曾多次获得全国体操比赛冠军,近两年才开始在世界赛场崭露头角。在前不久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作为国家队新人,他表现沉稳,在团体、全能、单项比赛中多次出场,全程零失误,获得1金1银1铜,也因为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他第一次作为中国体操队成员,踏上体操世锦赛的赛场。

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黄旭告诉记者,本次夺冠中国体操男团也直接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此次胜利也让我们对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充满信心,我希望孙炜能在东京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期待他成为江苏又出一个奥运冠军。

新华社 尼库摄

紫金山记者 傅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