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京一乘客无理取闹殴打司机,被限制使用滴滴90天!

紫金山新闻
2018-10-22 14:52

近日,一段疑似乘客殴打滴滴司机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记者核实后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南京,时间为本月18日。目前,经过当地派出所调解,该名乘客向司机赔礼道歉,赔偿1000元。10月22日,滴滴平台也对他进行处罚,暂停其使用服务90天。

据了解,上周四下午2点左右,南京滴滴司机吕师傅接到一笔从泉东路前往江宁高桥神路口居民广场的快车拼车单,上车的是两位中年乘客,乘客身上还伴随着一股酒味。据吕师傅描述,没过多久,其中一位男乘客就说,他们分别要去两个不同的地方。吕师傅当即表示,车上还有另一位拼友,拼车单需根据系统导航规划的路径行驶,并按顺序先后送达两组拼友。

IMG_9648.PNG

让吕师傅没想到的是,这番解释反而惹怒了对方,该男乘客随即出言不逊,要求去就近派出所理论。“其实本来就是一件小事,当时车上还有另一位拼友,我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觉得没必要去派出所,但没想到他边骂边打。”吕师傅表示,这位男乘客蛮不讲理,根本不听他的解释,停车后对他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嘴上还骂骂咧咧。无奈之下,被动挨打的吕师傅选择报警。

据悉,在了解情况后,滴滴根据平台《用户规则》相关条例,对该乘客进行“暂停使用服务90天的”处罚。记者了解到,滴滴平台的相关条例显示,“用户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或在订单过程中存在其他暴力行为,造成人身伤害,造成他人轻微伤及以上伤情(含轻微伤),永久停止服务;造成他人轻微伤以下伤情的,暂停服务90天。”

滴滴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平台上每天会产生三千万次出行服务,滴滴会尽一切力量保护司乘双方的安全和利益,但也希望每一位用户(包括司机和乘客)都能够对彼此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共同遵守公序良俗,文明出行,安全到家。


紫金山记者 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