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京
关注

爱国主义教育、户外奔跑撒欢、儒家国学……最好的课堂在脚下

游南京
2018-09-12 14:26

所谓读书万卷其义自见,其实,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人的成长不能只是在封闭的课堂学习,而是要走进山水间、社会中的大课堂里进行实践活动。研学旅行,有助于开阔孩子的视野、培养良好品质和价值观,是素质教育理念的深入贯彻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的全新产物。国务院及国家旅游局、教育部等部门陆续出台了多个文件大力支持研学旅行。

江苏作为教育大省,又是旅游大省,拥有全国最好的人文旅游资源禀赋,因此对于推进研学旅游来说,有着最优的资源和最好基础。

驻苏的各大科研院所,东方最美校园——南师大随园,南京夫子庙、扬州董子祠的儒家文化,大报恩塔景区的报恩文化,中山陵、雨花台、江东门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因此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研学旅游也是旅游发展的重要环节。

根据《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意见》及《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丰富我省研学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推动研学旅游市场快速健康发展,为此江苏省旅游局开展了江苏研学旅游产品征集与宣传推广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时间是从9月12日,一直持续到11月底结束,活动持续两个半月。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征集环节,时间从9月12日开始到10月10日,广泛向全社会征集各类研学旅游产品,旅行社、景区(点)、教育机构、培训机构、研学基地、其他社会组织(包括广大媒体单位)或个人均可申报;

评选阶段,时间是10月15日到10月31日。

微信图片_20180912150035.jpg

在发布会上,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叶凌波表示,省旅游局高度重视研学旅游,将其作为一个重点工作打造推进。今年举办江苏研学旅游产品征集与宣传推广活动是推动全省众多旅游资源与教学密切整合,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有亮点、有特色,受广大中小学学生、学校和家长满意的研学旅游产品,从而塑造江苏研学旅游产品正规、权威、品牌形象,甄选出一批符合江苏省情的研学旅行产品,更好地促进省内旅游相关产业与教育部门的相互融合,使“研学旅游”成为江苏旅游全新的拳头产品,极大程度丰富省内旅游产品的内涵。

紫金山记者 达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