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京南部新城将建市不动产档案馆 未来还要通有轨电车?

紫金山新闻
2018-09-14 18:40

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获悉,《南京市大校场单元机场次单元(MCd051)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进行批前公示。根据该规划,南京市不动产档案馆将建于南部新城,具体位置为:机场二路以南、机场河以北、夹岗四路以东、夹岗五路以西围合区域,占地约1.19公顷(18亩)。

QQ图片20180914184123.png

据了解,为增强大校场机场跑道两侧公共文化性,同时为提升南部新城地区公共服务水平,市不动产档案馆拟选址于南部新城地区。拟建地上建筑约4.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0m,绿地率≥30%。

该档案馆选址所在地主导属性为居住片区,紧邻机场跑道公共文化带。根据规划,本次单元内增加有轨电车线,看来将来这里还会通有轨电车。

目前南京市还没有专门的不动产档案馆,现有档案库房分散且面积较小,且均已接近涨库。

根据此前报道,南京市不动产档案馆工程建设周期安排为5年,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

紫金山记者 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