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新生报到 体育师范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紫金山乐学帮
2018-09-08 14:17

9月8日上午,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迎来了18级的小萌新们。据悉,今年学校普高本科共招收1980人,其中江苏省录取共1505人,其他省份录取475人。WechatIMG1887.jpeg师范专业招生火爆 

大批高分考生也被吸引

师范类专业作为学校的王牌专业,今年更是吸引了一批高分考生。

来自泰州的乡村定向师范生吴倩雯今年取得了音乐专业课230分的好成绩,音乐省统考专业成绩全省排第6名,这也是学校音乐定向师范招生历史最高分。

原本由很多名校可以选择的她,却对学校的师范定向专业情有独钟。采访中,吴倩雯告诉记者,从师于上海音乐学院的詹永明教授的她,其实原本打算填报上海音乐学院回家乡传承笛艺,但是因为自己的教师情节最终选择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我之前了解到二师有定向委培政策,教师待遇好、社会地位高,正好我也有教师情节,想着毕业后能教书育人,也能传承笛艺,二师师范专业有着良好的口碑,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正是出于这些原因我报考了江苏二师。”吴倩雯说。

体育师范专业首次招生
师范专业实现全科覆盖

2018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首次招收体育类专业。来自盐城阜宁的蔡伟同学是本今年本校录取的体育统考成绩最高的学生,取得了145分的好成绩(总分150),体育统考成绩全省排在前三十名,他的文化课成绩考的也不错,报个双一流学校的体育类专业也是没问题的,谈及选择二师的原因,蔡伟说到,“今年是二师第一年招收体育师范专业,二师的师范是王牌专业,而且短跑、篮球、足球我都擅长,全科发展均衡,所以我打算毕业了考个教师编制,到中小学做体育老师,我觉得来二师读这个专业对我今后的就业会有很大帮助。”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今年首次招收的体育类专业,总体情况良好,男女生比例接近7:1。学校更是实现了师范专业对基础教育所有科目的覆盖,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