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全面禁用50公斤气瓶,南京餐饮场所将改用管道天然气

紫金山新闻
2018-09-14 18:31

9月14日,南京市质量监督局召开气瓶安全工作会议,全市50多家石油液化气、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区市场监管局监察人员参加会议。记者获悉,南京餐饮场所将全面禁用50公斤气瓶,逐步改用管道天然气。

仅几年来,南京发生了好几起燃气爆燃事故,它们多发于餐饮店内,给市民的人身财产带来了不小的威胁。据介绍,南京市在用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大致分为5公斤、15公斤和50公斤三种规格型号。其中15公斤的多为居民使用,50公斤的主要供给商家和单位,特别是餐饮店。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钢瓶必须要设立独立的气瓶间。但在实际使用中,多数中小餐饮店都不具备这一条件,导致气瓶与灶具等燃气设施混放,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质监局部署了《南京市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转换管道天然气工作方案》,要求各充装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安全投入和安全水平。

据悉,目前所有南京在用的气瓶都张贴了二维码,质监、安监部门还进行了专项检查。接下来,南京餐饮场所还将全部张贴“餐饮场所禁用”50Kg气瓶安全警示标贴,并逐步改用管道天然气。

紫金山记者 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