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在南京江北新区奠基

紫金山乐学帮
2018-09-08 15:54

9月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在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奠基。WechatIMG30.png

据悉,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域,毗邻正在建设的南京长江五桥,与绿水湾国家湿地公园隔路相望。新校区占地2524亩,规划建设各类办学用房126万平方米。新校区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一期建设约73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底竣工。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表示,南农新校区建设承载着几代南农人的梦想,他向关心支持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周光宏表示,新校区的奠基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向着世界一流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新校区的建设也标志着校地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生共荣,实现区域经济和学校自身的同步快速发展。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新校区将瞄准世界农业和生命科技前沿,结合国家级江北新区整体发展定位,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立足于建成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地区现代农业与生命科学自主创新先导区、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世界一流的农业科教中心。

新校区建设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师生发展和学术发展为中心,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精心打造生态型、智慧型、创新型校园。根据校园总体规划,新校区采取细胞组团模式设置功能区,打造“校中校、园中园”,以最大程度方便师生教学、科研和生活。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