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姐弟均成东大少年生!别人家的娃就是这么“牛”~~~

紫金山新闻
2021-09-22 17:42

“东大我来啦,请多关照哦。”经过2年的努力,来自安徽省宿松中学的朱朗峰终于如愿以偿,今年,15周岁的他将作为少年生进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就读。值得一提的是,朱郎峰的姐姐朱环也是东南大学少年生,录取在吴健雄学院,今年刚升入大三。今天(9月22日)是东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首日,姐弟俩拒绝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姐姐带着弟弟来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图为朱环、朱朗峰姐弟图为朱环、朱朗峰姐弟

朱朗峰,寓意是“珠穆朗玛峰”,父母给他起这个名字,希望他勇攀科学高峰。从小到大,朱郎峰一直对科学创造有着无限向往,喜爱玩积木设计“航空母舰”,搭建各种车型,爱看科幻类课外书,科教类节目《我爱发明》他几乎一期不落。谈起各种数码产品,小伙子更是如数家珍。2019年8月23日,刚刚初中毕业,年仅13岁的朱朗峰陪姐姐来东南大学报到,那是朱朗峰第一次踏进东大校园。与中学校园不同,东大树木成荫的优美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浓厚的学术氛围一下子就吸引了朱朗峰的注意力。“爸妈,我也要上东大,成为姐姐的校友。”从那时起,“以科学名世”、有“强势工科”的东大便成为朱郎峰理想的大学殿堂。

回到家后,朱朗峰便借来高中时期所有的物理、数学等理科类教材,提前预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我从小数理思维就比较好,高中教材内的知识点大部分都能看懂。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我就记录下来向姐姐或者老师请教。”朱朗峰说,利用初三毕业后的暑假,他便将高中时期的理科类教材提前熟悉了一遍。进入高中后,朱朗峰一刻也没敢放松自己。经过高中2年的奋斗拼搏,他终于在2021年这个暑假收到了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东大录取通知书。当得知弟弟也被东大少年班录取时,姐姐朱环一点也不意外。“弟弟向来都是找准目标,便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不达目标不放弃。每次我放假回去,他总是不停地咨询我关于大学专业等问题,对东大充满向往。这次他如愿以偿,我替他高兴。”朱环同时也提醒朱朗峰,进入大学也不能完全放飞自我,要继续保持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弟弟挖掘自己其他方面的兴趣爱好,找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我和姐姐终于成为校友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惊喜,充满期待,充满动力。”与第一次送姐姐来东大的心情不同,作为大一新生的朱朗峰兴奋之余先给自己定了几个小目标,“把专业课学好,课余时间跟姐姐多自习,先把大学英语四级考过,争取拿奖学金。”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通讯员 唐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