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缘!一家三代五口都为东大学子

紫金山新闻
2021-09-22 18:52

今天(9月22日),记者从东南大学获悉,今年东南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4091人,其中文史或历史类312人,占比7.63%,理工或物理类3166人,占比77.39%,艺术类73人,占比1.78%,综合改革类540人,占比13.2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有7位同学在高考中取得数学满分,1位同学取得英语满分,还有一位新生家里共有5位东大学子。

来自河南省周口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李思雨告诉记者,能考满分是一直都在认真学习数学,她没有参加过竞赛,刷过的题也不多,但是从小养成了很好的习惯,做题准确率高,会做的题绝不会错。她说:“可能因为平常做的题比较难,所以上了考场看到高考卷子觉得容易,做得很顺手。”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第六中学的孔心同同学在今年高考中取得英语满分,在考场上,他只花了50分钟就把考卷上除作文以外的题目答完。2019年,年仅16岁的孔心同托福考了113分。从小到大,他的英语经常考满分,长期坚持每天背50个英语单词是他的小秘诀。即使高考结束,他依然保持着这个好习惯。

图为孙玮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图为孙玮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来自南京市金陵中学的孙玮玮同学说,他们一家三代五口均是东南大学校友,她今年被吴健雄学院录取。“我的幼儿园和小学与东大仅一墙之隔,那时候我便对东大充满向往。填写志愿时,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东大,并被如愿录取,我可激动了,爷爷奶奶也替我开心。之前一直在家上网课,我每天都在期待开学。” 孙玮玮告诉记者,她的爷爷奶奶就是东大学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她的爸爸和叔叔也同为东大毕业生,自己也有深厚的东大情节。对于大学生活,孙玮玮也提前做了规划,“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辜负家人的期望,让东大以我为荣。”开学报到当日,孙玮玮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东大。“东大是块肥沃的土壤,希望她能够茁壮成长,全面发展。”孙玮玮的爷爷对孙女提出要求。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通讯员 唐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