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疫”线护“宁”,玄武1418名政法网格员聚力有担当

紫金山新闻
2021-08-20 12:58

疫情来袭,玄武区1418名政法网格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网格,投身到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中,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冲在前,闻令组成25支抗疫党员突击队

禄口机场发生疫情后,玄武区委政法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向党旗报到,向抗疫一线报到,筑牢社区网格防控屏障。

该区政法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组成25支抗疫党员突击队,以“守护南京、冲锋在前”的担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一线报到,到社区报到,全力配合、随时听命。

其他党员干警也全员响应抗疫志愿工作号召,踊跃报名、积极服务,下班后未及脱下工作制服就急急忙忙奔赴一线,融入夜色下的核酸检测队伍中,投入不间断的卡口测温验码中。

顶得住,与医护、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特殊时期,领导带头,党员先上,政法网格员全员出动。

年轻的党员政法网格员主动请缨,把自己排在最前面,排在最艰难的岗位,最难熬的凌晨时间段,赴锁金村街道国展中心等地的黄码区检测站担任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手套和护目镜,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烈日酷暑,汗透衣裳。

即将退休的老党员老同志也主动报名,毅然奔赴抗疫最前线,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许多政法网格员连轴转,参加完志愿服务又来到结对社区,连续十几个小时坚持战斗在抗疫现场。

还有的政法网格员克服父母生病,孩子无人照顾的困难,主动参与“梳网清格”逐户核查专项行动。特别是双休日,从清晨到深夜,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骤雨,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

攻得下,提高志愿服务的效率和温度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员检测高效有序,全区政法网格员迎难而上,动脑筋想办法,在微信群里分享经验,在检测点传授方法,提高志愿服务的效率和温度。

得知志愿服务人手紧张,玄武检察院政法网格员积极发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呈现了父女、夫妻、姐弟齐上阵的动人场景。

玄武公安分局128名政法网格长守土有责,全力协助社区动员排查、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用行动诠释先锋力量。

玄武法院在保持正常审判执行工作以外,全院105名政法网格员全部到结对社区网格开展政策宣传、维护秩序、协助采样等志愿服务共214人次,累计服务超1000小时,有效保障玄武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顺利完成。

玄武司法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安排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司法所党员干部开展网格调查研究、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帮助居民解答与防疫相关的法律问题,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支撑。

通讯员 朱佳 林森

南报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