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战疫日记 | 这是我的二十五岁,我最美的二十五岁

紫金山新闻
2021-08-09 15:05

作者:南京鼓楼医院急诊医学科王晨

现在是凌晨4点36分,我刚从隔离病房下班出舱。路上,我抬头看见天边卷着的粉色朝霞的日出,美的不像话,就像我的二十五岁青春年华。今天是我支援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的第八天,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模式和生活节奏,脑海里闪过这几天的点点滴滴,像梦一样不太真实,却又真切的在发生着。

7月20日深夜,新闻中得知禄口机场出现了疫情,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我拿出手机在对话框里打下了这段今生都不会后悔的话:领导,看新闻禄口区出现疫情,如果核酸检测缺人需从我们科室抽调人手,我想报名,自愿牺牲休息时间,不需要给补休,纯自愿报名支援!!谢谢领导!!!

随着疫情的进展,我们医院不断组织医疗队伍支援全市抗击新冠疫情,而我也很荣幸加入了这支庞大又专业的医疗支援队伍。当7月30日晚上接到前往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支援的任务时,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我也可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业能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了!

7月31日清晨,在参加过医院举行的出征仪式后,迎着朝阳,我踏上了抗击新冠的征途。8月1日我在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了穿脱隔离防护服的培训,经过严格的考核取得了培训证书,正式做好了进入隔离病房的准备工作。8月3号凌晨我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了我的第一个班。我清晰的记得走到病房的那短短十几分钟的内心感受,又激动又紧张又害怕,无法言明但却终生难忘。

在外感老师的指导下穿好防护服后,我的手心就开始冒汗了,看出我有些紧张,同行的老师荟蓉安慰我,“别担心,一开始都有点害怕的,等进去了适应一下就好了,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咱们都已经全副武装了。”确实,当我踏进病房,看到上一个班组的同事都在井然有序的忙着自己的工作时,那种工作的惯性感让我的内心瞬间安静下来,就是熟悉的病房工作环境啊。随后,在组长仇老师的指导下和组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很快适应并投入到了病区工作中去。看着一起忙碌的同事们,我内心生出一种自豪感,我在跟一群优秀而专业的人并肩作战,这将是我生命中非常珍贵的一段时光!

因为妈妈也是在一线抗疫的乡镇医生,近来很忙,我怕她过度担心,就未曾将支援的事告知家里人,加之这段时间基本上都是夜里上班,白天休息,所以好几天都没能给妈妈打个电话。今天出舱后看到妈妈的三个未接来电,我决心告诉她实情,我已经成功适应这里的工作模式和节奏,我可以保护好自己,于是我写下了这封给妈妈的家书:

没过多久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电话里,她像往常一样很平静,让我注意休息,吃饱点不要挑食……只是在快挂电话的时候,她才再三叮嘱我千万做好自我防护。“儿行千里母担忧”我理解妈妈的心情,应该担心中还充满着对我的信任和骄傲吧。跟妈妈通过电话后,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下夜班的疲惫感也顿时消散了,我很开心能和妈妈一起在抗疫一线战斗,我们不仅是母女,也是彼此的骄傲,更是互相牵挂、互相鼓舞、并肩作战的战友。

回忆这几天的点滴,写下这篇手记,激动的心依旧不能平静,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也让一部分人的健康陷入危险之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奉献一点力量这是我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战斗时光里,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听从指挥,认认真真工作,坚守岗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德尔塔病毒,取得抗疫胜利!我爱中国!我爱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