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多方联动,孝陵卫街道开展“九小”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紫金山新闻
2021-08-16 14:52

为消除辖区“九小”场所疫情防控隐患,近期,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管中心联合社区、公安、商务局、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辖区内“九小”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面筑牢防疫“安全线”。

在巡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消杀通风、卫生清洁、人员登记记录等进行集中检查,督促营业中的“九小场所”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规范经营场所的管理,及时做好消杀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街道、社区沟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遏制疫情蔓延。

此外,街道还发动商户,利用“九小”场所电子屏、电子宣传栏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告知辖区商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依法经营,携手共抗疫情。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也对各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其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对符合防控条件的经营户,鼓励他们以打包、外卖服务的形式营业。

据悉,下一步,孝陵卫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对“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 赵静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供图 孝陵卫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