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我们流的汗是值得的!”晓庄学院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紫金山新闻
2021-08-01 16:17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7月31日,烈日炎炎,在地表温度42.4℃的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洁认真地检查每位进入小区的居民。她工作的关卡点在王家园、陶茂小区,这里住户多、商户多,人流、车流量特别大,此时她已经连续工作近8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使她志愿服务的红马甲被汗水浸透,“口罩和防护面罩让我们说话必须得用力,但是基层服务一刻不能耽误,今天我们流的汗是值得的!”张洁说。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市委专门印发《关于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通知》发出后,南京晓庄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集结了首批24名教师志愿者,携带物资奔赴陶吴社区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开展对接服务工作。

陶吴社区和禄口街道仅一河之隔,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约有2万余人,“当前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处在非常时期,形势仍然严峻,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的帮助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我们防控压力。”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春海说。刚刚到达社区,24名志愿者就被分到王家园小区、陶茂小区、学府佳园小区、金宁花园小区、陶小路、云台街等7个关卡点立刻开展工作。

党旗在,阵地就在。7个小分队值守各自小区防控执勤岗位,协助基层一线工作者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小区居民少走动;做细出入检查,耐心做好苏康码查验的解释和服务;做实卡口值守,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的登记与劝返。吃饭你去,守岗我来,各个小分队团结互助,相互配合让晓庄的志愿者们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看到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村民们送来矿泉水、雪糕等冷饮,并连声称:“天热,你们辛苦了”社区工作者与小区居民的淳朴支持与感谢,也让志愿者们在烈日骄阳中感受到沁人心脾的阵阵清凉,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你去吧,家里的两个娃交给我们。”在家人的支持下,马雯瑄来到陶吴社区,作为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员的她说,“深入基层社区,协助基层工作解决各类问题,是党员下沉服务的主要目的。今天室外温度35度,看到社区人员晒黑的皮肤、疲惫的表情和嘶哑的声音,我觉得我们来对了。”

“我们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突击队。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分子,我很自豪。”南京市最美家庭成员冯军老师说。“来到陶吴社区,深切地感受到陶吴父老乡亲的热情。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卡点,守住陶吴乡亲们的家园也就是在守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克健说。

疫情防控是挑战,也是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延光说,“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传承行知大爱精神,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将倡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守护人民安宁争做贡献,是教师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晓庄学院志愿者们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站好每一个关卡。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洁

通讯员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