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他们给学生送粽子,也送去了为梦想拼搏的动力

紫金山新闻
2021-06-13 21:14

浓浓端午情,悠悠爱生心。6月11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邮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的老师们走进自习教室开展“端午送温暖,情系考研生”活动,为紧张备战考研和期末考试的学生们鼓劲助力。

“考研目标是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数学进入到第几轮复习?”“考数学一的话,中值定理一定要多看,极限的概念一定要掌握透彻!”来到考研教室,王俊院长、赵伟、温勇等老师一边认真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一边对同学们的备考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

王俊院长建议同学们,充分用好学院资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重点攻坚短板科目,在现阶段根据自身备考的反馈情况及时调整目标学校。赵伟老师结合近日闷热潮湿的天气情况,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饮食安全,劳逸结合,保证健康。温勇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指导考研的经验,叮嘱同学们考研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的跑好、跑完、跑赢自己的考研“马拉松”。

随后,王俊院长、赵伟、温勇等老师们为考研学生们逐一送上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包”,并祝愿大家心想事成,“上岸”成真。学生于锦华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全力备考,不负学院老师的关心与期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用最好的成绩报答学校和学院。”

令大家非常开心的是,活动中有个小活动:考研学生依次走出考研教室,不同的是,同学们都顶了顶悬挂于门框上的粽子。辅导员窦浩铭介绍到,“顶粽子”寓意“高中(粽)”。

据了解,“走近考研学子”一直是南邮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的传统,通过多种有趣、有意义的活动来达到鼓励学生奋发向上的目的。如:在距离2017级学生考研109天时,为考研学生送上专属定制的“乘风破浪、考研加油”的帆布袋和印制考研纪念的笔记本;距离考研80天,为考研学生准备了柚子,意蕴“护佑”离家备战的“邮子”;距离考研40天时,为考研学生送上“红掌”等绿植,寓意大展宏图,成功上岸;距离考研20天时,又为冲刺的柚子准备文具袋等。同时,南京邮电大学充分挖掘并发挥传统节日的文化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思政工作的能力与实效,此次和考研学生交流的活动,与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相结合,祝福考研学子一考高“粽”、旗开得胜!

通讯员 赵伟 窦浩铭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