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玄武中专技能节开幕

紫金山新闻
2021-05-27 09:13

5月26日下午,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第十三届技能节开幕式暨政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当天,学校和一批单位合作签约培养技能人才,同时2021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也在现场一展风采。

为共同探索校企育人培养模式,创新人才供求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当天玄武中专与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玄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办公室、南京玄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等15加单位合作签约。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的生命线,”玄武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玄武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孙兵介绍,学校今年提出政校企合作的概念,推动学校专业建设,为区域发展服务。他还特别提到,学校与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南京市的体育场馆量身定做体育场馆运营和管理专业五年制高职专业,预计明年开始招生。

当天,玄武中专第十三届技能节同时开幕。据了解,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玄武中专22位师生参加六大类11个项目组的比赛(其中3个团体项目),全体参赛师生奋勇拼搏,取得了“12金4银”(7个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排名均刷新纪录。

艺术类专业是玄武中专在技能大赛中的“拳头项目”。19艺术6班的潘彦辰,获器乐表演学生组一等奖(民族乐器第一名),她代表获奖选手,向学校和老师致谢:“学校的鼓励和支持,铸造了赛场上充满自信活力的我们,给了我们底气和力量。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们也会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努力学习,不辜负众望。”

19艺术6班陈雨果,获声乐表演学生组一等奖(通俗唱法第一名)。当天,他与周楠老师合作,带来了一首《龙的传人》,扎实的唱功,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了什么叫开口即惊艳。

据悉,玄武中专技能节共设20多个竞赛项目,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和全体师生。孙兵表示,学校以大赛促学、大赛促教、大赛强校为理念,经过多年实践,促进了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全面提升。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张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