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校政企共建,晓庄学院、高淳区委党校、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牵手

紫金山新闻
2021-05-18 18:02

产教融合、校政企党建共建。5月18日,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与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和高淳区委党校党总支、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总支分别开展双方、三方党建共建活动。

上午,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与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联动开展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自身优势,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工作研讨等方式,联合组织班子学习,交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经验做法。建立联合学习大讲坛,每年至少联合举办一次专题讲座。针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共同研究党建课题,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行业特点,联合开展分行业、分项目的调研活动,共享资源,培育调研成果,打造调研品牌。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建立项目服务联动共建机制,每年至少组织一次项目服务专项行动等等。

“本次合作是南京晓庄学院服务南京的又一个新举措,是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着力点。”晓庄学院贾创雄副校长说。

“双方共建开启党建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商学院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等专业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实习实践平台,着力推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文科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晓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史兹国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下午,南京晓庄学院商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和高淳区委党校党总支、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党总支又开展了三方党建共建活动。高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年为党员们做题为“毛主席反对本本主义的解读”的专题党课培训,高淳区派出所民警做题为“防范电信诈骗”的专题党课培训。党员们还来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和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刘眉 童莉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