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乘巴士学党史,穿越时空看发展!“宁听红色巴士课堂”亮相南京街头

紫金山新闻
2021-05-18 14:49
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

“南京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是谁?南京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小组在哪里建立?”……5月18日上午,一辆“党史学习巴士”从南京和平公园驶出,一个个身边的党史知识在车上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串联起来,这是“宁听红色巴士课堂”首次在南京街头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满足全社会对党史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的学习需求,在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南京发布、紫金山新闻共同推出“宁听红色巴士课堂”,把南京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边乘车边学习,打造出一堂穿梭南京城区、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

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

100分钟的移动党课,串起南京百年巨变

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

“宁听红色巴士课堂”途径张闻天陈列馆、颐和路将军馆、渡江胜利纪念碑等多处南京红色印记。车辆一边行进,巴士课堂讲解员一边围绕“建党之初”、“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进入新时代”六大板块进行生动的讲解,让参与者在移步换景的讲解中感受南京百年辉煌巨变。 据介绍,为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宁听红色巴士课堂”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时长100分钟的党课与南京关联紧密,容纳了南京百年党史精髓;行驶路线经过深度调研规划,每一个点位都饱含深意;生动有趣、又不失严谨的讲解,让党史教育真正“活”起来。

沉浸式的朗读体验,让党史学习参与感十足

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宁听云空间项目组提供。

在南京明故宫遗址公园旅创空间内,红色沉浸式体验课堂一改以往参观者被动参观接受教育的传统模式,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在我心中”、观看《丁香花开》微电影等环节,让党员亲身参与、深度体验,加深学习感悟。

多种线下活动形式,引发活动参与者对百年峥嵘岁月的回忆和共鸣,继续坚定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新征程。通过现场教学、下车打卡、沉浸体验等形式,“宁听红色巴士课堂”专线致力于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品流动课堂,并成为南京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载体。

开通线上预约通道,邀请全社会体验党史学习新方式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 摄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 摄

据了解,“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巴士是主办方用都市观光双层巴士升级打造而成,从5月18日起开始运营,每周一至周五面向社会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放,每车可乘坐50人开展党建学习教育。通过紫金山新闻客户端,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进行预约。

为将学党史的风潮推进至南京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宁听红色巴士课堂”专线还针对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员等不同主体,量身定制多样化的党课内容,让人们在一段“沉浸式”党课中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

活动当天,由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共建单位党员代表首次体验了“党在我心中”声音录制。宁听云空间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邀请更多党组织来这里参与声音朗读体验,并将音频同步上传到“宁听小程序”,让更多的南京红色声音在线上线下交互传播。

南报融媒体记者 朱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