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房产
关注

织密“住房保障网”安居绘就幸福图

紫金山房产
2021-04-28 10:30

4月27日,“担使命、抓改革、促发展、当先锋——走进新国企 奋进新征程”南京国企融媒体系列访谈节目迎来了第四场直播,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峰、主任设计师王俊平、项目经理吴博然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们分享了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党建引领和住房建设深度融合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安居力量助力创新名城建设

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多方面考验,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勇于担当作为,王峰说“我们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攻坚克难,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总结公司过去一年的工作。

百水、绿洲、孟北新三片区保障房项目被列入南京市重大保障房项目,除保障房传统业务外,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号召,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房源。目前,已在建租赁住房项目可提供近15000套房源,为南京吸纳人才、建设“创新名城”贡献了安居力量。

另外,王峰表示,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提升公司效益及影响力,公司代建的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区、南京市不动产档案馆等标志性项目也在按计划紧张施工中。

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峰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峰

三个“第一”获国家级奖项“大满贯”

“江宁珑熹台首创了南京市租赁住房的三个‘第一’:南京市第一个向社会展现的开发自持租赁住房项目;江苏省第一笔落地的开发自持租赁住房银团贷款项目;到目前为止,南京市投资金额第一的开发自持租赁住房项目。”在访谈中,王峰向网友介绍到今天直播的访谈地点,言语中充满了自豪。

王峰介绍道,“十三五”期间,保障房公司获得了许多国家级荣誉,如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丁家庄二期保障房项目获得第八届广厦奖,丁家庄A28地块获得鲁班奖,“2020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国家绿色建筑一等奖,丁家庄A28项目成为三年来唯一拿下建筑工程领域三大国家级奖项的住宅项目,实现国家奖项的“大满贯”。同时,丁家庄A27地块也获得鲁班奖,公司还荣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保障房建设领域堪称一个不小的奇迹。

除此之外,安居保障房公司在保障房建设方面还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丁家庄二期约13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全面建成,所有地块均具备交付条件,“百水、孟北、绿洲”新三片区约5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展开。在保障房交付方面,持续推进已建保障房供应和交付工作。2018、2019两年,共完成39个项目订购协议签订,签约交付16087套;租赁房建设方面,筹集房源15000套,即将建成5700套。

这一张张荣誉证书,一系列取得的成效,正是安居保障房公司实施了一项项保障改善民生的举措成果,是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的证明。


装配式建筑领跑为住房质量保驾护航

访谈中,王俊平向网友介绍了丁家庄二期保障房获得鲁班奖的“奥秘”,“鲁班奖是对丁家庄二期保障房项目A27、A28地块租赁房项目建筑工程质量的‘国家级’肯定,也是对保障房建设‘不断攀登品质高峰’的示范引领作用的肯定。项目全部采用了工业化建造技术,引领了全市乃至全省工业化建造技术在保障性住房中的应用,创新技术全国领先。”

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王俊平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王俊平

作为保障性住房工业化试点项目,王俊平说:“两个工人一周之内就能够完成一套房子的全部装修安装工作,装修过程无抹灰、无湿作业。我们的装修工人都是高水平的技术工人,让我们的建筑产业工人摆脱了‘一身灰、一脚泥’的传统形象,工业化建造技术让‘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不再是梦想。”

据介绍,A27、A28地块公租房混凝土预制率超过30%,预制装配率超过60%。项目的主体结构和内部装修均实现了标准化、模块化。1340套公租房户型相同、交付标准相同。


租得起+住得好“国企房东”让你“拎包入住”

针对安居保障房建设的租赁房配套问题,吴博然在访谈中说到,智能化+便利性是租赁房配套的两大特点,社区配置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智能安防管理系统、电子巡防、可视化门禁、电子门锁等智能设备和服务,旨在为业主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现代智能化生活。并且项目规划设计了社区商业、地下停车场、游泳池、公共健身房、公共厨房、餐厅、书吧、公共会客空间等,还将根据租户的需求及时调整相关配套设施。

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博然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博然

珑熹台租赁房最大的特色是“国企房东”、“拎包入住”。据王俊平介绍,珑熹台面向全社会开放,户型面积分为30㎡、65㎡、95㎡,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租,室内配置了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空调、电磁炉等生活必备设施,还配有电视机、梳妆台等。其中,65㎡、95㎡户型,厨房配有燃气灶台。租约最长可租十年,长租期限超过3年,租金支付方式可以选择年付、半年付和季付,租金水平参照周边市场价,可能会略低一点。

珑熹台租赁房样板间珑熹台租赁房样板间珑熹台租赁房样板间珑熹台租赁房样板间

党建引领助力安居发展砥砺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创新思维和时代视角探索新时代党建为工作路径,党建引领,实施以“一个核心引领、一个先锋阵地、一个服务中心、三个维度联建、三个方向延伸”为体系的党建工程,让企业扛起“打造百年工程、建设千万平 方米、助力万家安居”的“百千万”保障房建设使命和担当。

安居保障房党支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把关定向、选人用人等各项制度,有效把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实力。坚持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另外,安居保障房党建工作对象由公司党员向项目一线党员、农民工流动党员等延伸,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和末端落实;党建工作平台由实体组织向虚拟空间延伸,打造互联网党建宣传阵地,提升党建工作时代性吸引力;党建工作方法由单向灌输向双向交流延伸,建立思想分析会制度、党员联系点制度、员工家访制度等,提升党建工作精细化水平和实效。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砖一瓦,为百姓筑起遮风挡雨的房子,搭起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下一步,安居建设集团将把租赁住房产业发展成为集团重要业务板块,协助政府全面落实租赁住房建设总目标,探索国有企业自有租赁品牌,努力成为南京租赁住房领域的引领者,致力打造南京首批开发型租赁社区的标杆项目,为城市发展,为留在南京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