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
关注

操场“发掘”停车空间:南京又一学校建社会车库

交汇点
2018-07-10 18:26

利用学校操场发掘地下停车空间已成南京民生配套特色:记者10号从规划部门获悉,位于南京市珠江路653号的玄武外国语学校内,正在规划建设地下车库,为珠江路一线停车“减负”。

早自2011年始,南京停车场陆续向老学校的操场地下“延伸”,此后,相继有人民中学、瑞金北村小学、雨花春江学校、建邺南湖体校以及鼓楼田家炳中学等一批校园“尝鲜”。城建部门透露,这些学校多位于闹市老小区扎堆片区,停车位伴随周边人群及车辆密度集聚,可谓捉襟见肘;而校园操场地下空间的利用,则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同时,为周围小区停车有效减压。

10号,规划部门披露玄武外国语学校地下停车场规划设计方案,此次设计亦是依托校内操场地下空间,地点位于东大影壁以东,珠江路与龙蟠中路交叉口西南角。

相关工程负责人介绍,项目地下两层,用地面积约5000平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6500平米,可提供停车位420个。其中,负一层设置3个机械停车出入口,车辆停至出入口后,由升降设备负责停车。该停车场的建成,先期解决玄武外国语学校广大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小区的停车难,进而环解珠江路东翼拥堵现状。

交汇点记者 倪敏

紫金山编辑 傅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