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京人!7月9日起,办理不动产登记、电、水、气……只进一个门

紫金山新闻
2018-07-06 21:24

以往市民购买二手房,办完不动产登记之后,还需要去办理水、电、燃气、数字电视等过户手续,至少要再跑几个办事大厅。 今后不用这么麻烦了!

7月6日,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宣布,从2018年7月9日起,在中山路不动产登记大厅增设水、电、气、有线电视服务窗口,实行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联动办理,切实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多件事”。

timg (1).jpg

据介绍,7月9日起,进了中山路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山路171号),除了办理不动产登记之外,还可办理主城六区国有土地范围内下列业务:1、面向居民个人的用水、用电、用气、有线电视过户,以及用气、有线电视的新户开通;2、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用水过户、用电过户受理、用气过户受理、有线电视新户开通或过户;3、面向居民个人和企事业单位的水、电、气、有线电视客户信息变更(房屋坐落、联系人等)。

条件具备后,中山路不动产登记大厅将逐步拓展服务内容和范围。目前暂不能在中山路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的,请按原办法至其他水、电、气、有线电视营业网点办理。

另外,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提醒,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时,应先缴纳已发生的费用,费用结算事宜由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

目前,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联动办理仍处于磨合阶段,请当事人给予理解和配合。如有疑问,可咨询水、电、气、有线电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或拨打咨询电话:96055(用水);025-82217500(用电);9688 9688(用气); 96296(有线电视)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联动办理方式

当事人可按以下方式之一办理:

01

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后、领证前,当事人可持不动产登记收件单(或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收件单)、身份证明、缴费卡(折)或凭证等材料申请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涉及双方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的,应由转让方和受让方共同申请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

02

领证后,当事人可持新领取的不动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缴费卡(折)或凭证等材料办理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