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
关注

再升级!南京警务服务站可24小时办理自助加签业务啦

交汇点
2018-07-12 12:19

7月12日起,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江东警务站、玄武分局梅园警务站等7个警务站正式开通自助加签业务,市民(国家登记备案人员除外)持有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24小时办理再次赴港澳台自助加签业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周密部署,在全市选择了7个人流密集地区的警务站开设24小时再次赴港澳台自助加签业务受理点,地点分布涵盖了全市绝大部分主城区。

江苏省内居民持有效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单独申请再次赴港澳台旅游类签注。其中,开通个人赴港澳台旅游业务城市的常住户口居民、以及省内户籍持在宁有效居住证的非常住户口居民,可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类签注。目前,全省共有3个城市开通个人赴港澳旅游业务,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5个城市开通个人赴台湾旅游业务,分别是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警务站自助加签机仅适用于卡片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台湾通行证,且该证至少在我市办理过一次签注业务。持有效旧版本式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的市民,如需要办理加签业务仍须前往各出入境接待大厅现场办理。

自2018年4月南京市局出入境开设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以来,共受理再次赴港澳台签注2万余人次,其中非工作日时间受理超过2000余人次。24小时警务站自助签注点的设立,是南京公安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的再升级,切实解决了非工作日时间及节假日期间群众“加签急”的难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南京公安“智慧警务”带来的便利成果。

出入境小贴士

开设24小时再次赴港澳台自助签注业务的警务站

微信截图_20180712122028.png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通讯员 宁公宣 宫靖

紫金山编辑 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