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头条
关注

小组赛压轴战 中国不敌巴西 半决赛对战美国

紫金山头条
2018-06-29 19:49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8:30,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压轴战在南京奥体中心如约开战,中国女排迎来第二个对手巴西女排。中国女排0-3(20-25、22-25、22-25)不敌巴西,以1胜1负排名A组第二,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女排将遭遇美国队。

_Y4S8281.JPG

_Y4S8288.JPG

_Y4S8300.JPG

中国和巴西交手纪录悠长,在世界大赛中目前巴西女排是37胜26负占据一定优势,今天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个数据。

微信图片_20180629225113.jpg

有趣的是,今天土耳其女排比赛轮空,今晚对决的两队中的胜者将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他们特别来到现场观看两队的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女排:

1.jpg

巴西女排:

3.jpg

【比赛回顾】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巴西队先声夺人,中国队通过龚翔宇和刘晓彤的连续扣球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而后巴西队通过拦网反击连续得分,并抓住中国队一传问题,利用网前快球将比分拉开。中国队虽然及时调整阵容加强防守,无奈对手攻势太猛,以20:25先失一局。

_Y4S8412.JPG

第二局开始,巴西队延续利用快球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中国队则加强网前防守来应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每当巴西队强攻领先之后,中国队就用拦网回应,随着比赛的进行,巴西队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拦网节奏,扣球角度变得更加刁钻有力,中国立马调整阵容改变战术,关键时刻,巴西队连得两分,中国队以22:25再丢一局。

_Y4S8446.JPG

第三局,一开局巴西就利用强悍的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此时,中国队队长朱婷站了出来,连续利用扣球得分。无奈巴西队对于朱婷的进攻赛前早有准备,导致比分一直僵持。也许今天幸运女神没有眷顾中国队,巴西先是挑战成功而后擦网发球得分,中国队又发球不过网,比分一下子拉开。但是中国队并未放弃,一直顽强拉近比分,每当中国队得分之时全场都会响起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可惜最终还是抵挡不住巴西的猛攻。中国队以22:25落败.总比分0:3遗憾告负。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球迷纷纷驻足大喊:“中国女排,永远相随。”

赛后,中国女排队队长朱婷表示:在有些环节我们做的不是很好,有些机会没有抓住,最后恭喜巴西队。

能在比赛中学习很多东西,也清楚的看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明天对阵美国队会更加的艰苦,但是我们一如既往的会把比赛当做一个锻炼和提高自己的机会。

_Y4S8467.JPG

【数据与分析】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人得分上双,朱婷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其中扣球12分,拦网1分,袁心玥得到8分,曾春蕾、刘晓彤和颜妮得到6分,龚翔宇和李盈莹5分;巴西女排三人上双,坦达拉19分冠全场,加比14分,阿德尼兹娅10分,阿曼达和比亚得到了8分。

我们的一传是老问题,也是我们的致命顽疾,与巴西相比,差距比较明显;另外在小球,特别是防反的控制力上,与巴西还是暴露出一定差距,接下来的训练中,中国队还需加强高质量的一传和攻传配合。

【比赛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6月30日19:45,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B组头名美国女排。

紫金山记者 傅超杰/文 杨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