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江北新区化工企业2019年年底前要建成环形绿化“隔离带”

紫金山新闻
2018-06-25 18:00

2018年5月30日11时55分左右,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原料药厂车间精制釜发生闪爆,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江北新区按应急程序处置工作,未发生二次事故,未对大气及水体造成影响。不过,近日,龙池街道四柳社区居民向中央环保督查反映,生产事故发生后,他们担心会受到影响。

接到交办件后,江北新区环境监察大队和环境监测站的同志对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及四柳社区进行了现场巡查和监测。经现场检查未发现明显异味,通过监测,园区边界及四柳村氨、硫化氢、臭气浓度、苯系物、非甲烷总烃均达标。但尽管环境监测数据达标,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内化工企业众多排放总量大,加上企业生产波动和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可能对周边区域空气质量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居民们的担心,本着对群众负责、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江北新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未来将进一步加大重点区域的环境监测,同时对整个区域的环境质量进行定期监测;江北新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也将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惩企业偷排行为;江北新区环境保护与水务局还将实施新材料科技园企业常态化VOCs检漏、修复与评估工作。

另外,记者获悉,江北新区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管理办公室还将加快绿化隔离带的建设,确保2019年年底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部工程建设,改善区域环境;江北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对发现重大隐患企业按法律法规条款严格查处。

紫金山记者 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