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妇联
关注

听,妇联主席这样讲党课

南京妇联
2018-07-04 17:58

7月4日上午,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三楼会议室聆听谈健主席讲党课。

0704党课.jpg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教育片《雨花巾帼英烈》,片中五位巾帼英烈的故事感人肺腑,她们仿佛一束束光,点亮了我们内心深处的信仰之火。

“要像她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责任担当,坚定奉献牺牲精神,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谈主席从雨花巾帼英烈们的事迹中引申出今天这堂党课的主题。

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政治性是妇联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增强"三性"的改革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始终将政治性放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妇联改革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政治职责,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呼唤新担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构建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党政大局,充分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以强引领、建组织、贴中心、优活动、重维权、用网络、做项目、惠家儿、真改革、转作风十项重点任务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在党课中,谈主席讲到5月份市区联动深入基层推动指导妇联工作, 4个工作组深入各区,不带题目看需求、不按条口用合力、不问优势谈问题,帮助基层发现问题,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从变督导为指导,变解释为解决,体现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下一步将按照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大调研”工作部署,继续深入全面开展大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走近妇女群众身边,把改革成果与妇女群众的获得感紧密结合起来,倾听她们的真实心声,让她们分享改革成果。在大调研中对标新要求、探索新路径、实现新进位,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坚实纽带和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

谈主席强调,要按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三项机制”要求,有效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形成激励担当作为、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