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与时俱进,医疗系统也用上了物联网

紫金山新闻
2018-06-20 13:08

你一定知道“互联网”,但你了解“物联网”吗?所谓物联网就是将全球所有产品、物品都集中在一起的可查询、可跟踪、可选择、可追溯、可管控的智能化互联互通的网络体系。当物联网遇到医院会发生什么?一位护士拿着类似平板的仪器,通过光线一扫,患者的身体情况可能就不费吹灰之力瞬间呈现在仪器的屏幕上。

微信图片_20180620131042.jpg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启动仪式

6月20日,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在无锡市举行媒体发布会,对外正式宣布: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无锡市自2010年开始每年都举办一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2016年起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成功升格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简称物博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组委会在4月15日确认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列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

有资料显示,在整体物联网市场中,医疗系统物联网是第二大的应用领域,约占其中的30.3%,仅次于工业物联网。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沈崇德认为,国内医院物联网领域经过这些年的应用和发展,已颇具规模,涉及包括身份识别、患者安全定位、数据采集、资产和物资管理等多个方面。常用的解决方案就包括了将医院的医生、护士、患者、设备、药品等联接起来,实现患者的诊断、治疗、护理、手术、用药等全流程可追溯,由此,让患者就诊更安全,让医护人员的工作更有效率,让医院的管理工作更加智能化。

紫金山记者 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