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园”汁“圆”味过小年!南农专家教授与留校学生同包特色水饺

紫金山新闻
2021-02-04 13:50

吃到由自己学院培育种植、自己老师亲手包的特色水饺是什么感觉?来自南农大园艺学院的留校学生们,在2月4日小年这一天,收到了一份印有“陪你‘园’汁‘圆’味过小年”的特殊餐券。

走进南农大三食堂,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映入眼帘,热闹的场景好似家里过年一般。原来,受疫情影响,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都多,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南农大园艺学院联合后勤保障部为学院留校学生准备了节日温暖,副校长闫祥林、院领导、专家教授们不仅和同学们一起包起了饺子,还带来了自己培育研发的园艺特色“饺子馅儿”,玫瑰白菜、萝卜、彩色水芹……这些平日里的“研究对象”都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摇身一变,成了冬日校园里最美味的佳肴。一份份特色水饺伴随着热热闹闹的团聚,既有“园”汁的学科特色、又有“圆”味的团圆氛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学院关工委陈翔高老先生带着同学们一起写福字,横粗竖细,福“倒”福到,“业精勤奋”、“白菜飘香”、“科研顺利”……,一笔一画写出了期盼与祝福。

“来吧,大家动筷子!“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出锅了,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说,“大家今年在学校安心过年,这里就是你们的家!”小年夜这一天,学院还为300多位留校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特色水饺套餐。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希望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基础上,共享团圆之乐、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对学院的特色成果也能信手“拈”来、如数“家”珍。园艺学院将“园”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既围绕“园”这个学科特色做文章,又推崇将“圆”注入文化底色,更好地推进师生共同体和学院“家”文化建设。

据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介绍,今年预计有1000多名学生留校过年,为了让学生留校安心过好年,学校准备了心意满满的礼包组合。留校学生以及在后勤一线服务的员工,将收到学校特意准备的“春节礼包”,其中包含了坚果礼盒和防疫物资,让师生员工在安度新春之时,个人防疫不松懈。为了方便学习生活,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上网免费。春节期间,留校生每人都将收到价值100元的餐补,并享有一定额度的配电免费。这些暖心的过年福利,学校将在过年前发放到师生员工的手上。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通讯员 赵瑞 蔡行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