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流动献血车开进街道,南京市民家门口就能献血

紫金山新闻
2018-06-14 15:00

随着高温来临,南京进入“烧烤”模式。节节攀升的气温阻隔了大家献血的步伐,而夏季是火灾、交通事故等机能性意外事故频发的高峰期,临床用血量不降反增,这使得血液库存日趋减少。面对季节性缺血该如何缓解呢?2018年6月14日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江苏省血液中心把流动献血车开进江宁谷里街道,为热心献血的居民们提供了便捷通道。 

4V3A0221.jpg

据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全省流动献血车平均每天可以采到100个人的血液,而以每人献200ml计算,省级医疗机构每天的临床用血量在400人左右,而目前主要靠库存来补缺。

无偿献血既可救治病危患者,又是一份充满正能量的公益活动。为了方便市民献血,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中来,江苏省血液中心把流动献血车开进街道、社区、农村,开到市民家门口。郭东辉表示,流动献血车开到市民家门口,为的是让那些想献血,但由于路程远而没有献的人,在家门口照样能献爱心。还有就是把车开到流动人群大的地方,如超市、广场等,这样子市民朋友跳个广场舞,逛个超市的同时,顺便还能献个爱心。



紫金山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陶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