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思政课怎么上?南京这场教学研讨会帮助大!

紫金山新闻
2020-12-02 23:08

12月2日,由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的江宁大学城四所本科院校联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讨会在江宁大学城进行。

金陵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并致欢迎辞,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教授主持,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课程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教学研讨会。

会上,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河海大学黄明理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的守正与创新”的主旨报告。黄教授分享了多年从事本课程教学和科研的经验,对教材内容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教材中的重难点问题教学进行了精准辅导,对教材知识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提出了独到见解。他认为,上好这一门思政课,要准确把握对马克思主义及其特征的理解,树立建构式批判精神,吃透教材的重难点,讲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魅力。

四校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校教学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了个人最新思考和智慧。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通过讨论和思想的碰撞,收获很大,将对自己今后的思政课教学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参会教师们表示,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

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会议,对于推动江宁大学城本科院校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进程,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葛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