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扫黑除恶,建邺利剑出鞘!

紫金山新闻
2020-10-18 16:09
审判现场审判现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近3年来,建邺区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斗争方针和“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总体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注重跟踪问效,依法打击态势不断巩固,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高,“打伞破网”力度不断加大,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行业乱象整治不断深入,服务大局实效不断显现,群众满意程度不断跃升。

截至目前,建邺区共立案侦查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1 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 1.1亿余元;破获涉黑恶案件387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660人。

今年以来,建邺区严厉打击黄赌毒骗违法犯罪,破获黄赌娼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人;查处涉娼涉赌治安案件94起、治安处罚195人;查处吸毒人员54人次、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8人;刑事拘留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116人,挽回经济损失534万余元;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发出“三书一函”39份;持续开展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设置大型公益宣传广告30余块,张贴反电诈宣传标识58000余份、宣传海报500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60000余份、告知书80000余份。

今年上半年,全省组织的群众对扫黑除恶行动成效的满意度评价,建邺区达98.65%,位居全市12个区第一。

下一步,建邺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扫黑除恶会议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以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坚决完成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目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扫黑除恶“建邺答卷”!

通讯员 建萱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殷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