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分房啦!617户葛塘居民将收获安置“大礼”

紫金山新闻
2020-11-23 21:16

11月23日,葛塘街道原中山科技园复建房2020年度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分房首日,百余户居民收到了日思夜盼的“大礼”——位于长城雅苑的安置新房。

此次分房安置工作为时8天,分四个批次进行。安置房位于长城雅苑和长城佳苑小区,总套数为939套,户型有47平房米、65平方米、90平方米、99平方米、120平方米5种。参加首批次摸号的安置户共111户。首日分房户型为长城雅苑65平方米的安置房106套。

群众安居是大事,葛塘街道坚持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成立分房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精益求精制定并完善工作方案,分房过程坚持阳光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摸顺序号及摸房号均由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并对分房过程进行全程录像,“360度”无死角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考虑到近期气温骤降,街道还提前在金黄组足球场搭建了可容纳数百人的帐篷,为群众抵御风寒。

当天清晨,现场登记、引导人员、安保、医护等各部门人员全部到位,7点半不到,按奈不住兴奋心情的拆迁户们便早早到达分房现场。上午8时,拆迁户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一一摸取顺序号,随后按顺序号摸取房号、登记、公证……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按照摸号顺序,前程村村民刘红平是第一轮第一个选房的。她抽中了16楼。“今天运气好,抽到1号,抽的楼层也不错,我非常满意。”

同样来自前程村的王乃林和儿子一起来到了分房现场。自2011年12月村庄搬迁后,他们一家便一直租住在长城新苑小区。他满脸笑意地说道:“终于盼到属于自家的新房了,很开心。”小葛了解到,王乃林一家可以分到四套房子,对于这些房子如何利用,他心里早早有了打算,“一套打算自住,其他的打算出租。”

经过多轮摸号,拆迁户们均顺利分到安置房。分房结束后,他们将在下月中旬拿到钥匙,完成房屋交接手续,有望明年春天装修,早日住上新房。

近年来,葛塘街道持续加大力度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如今的安置房小区周边道路通畅、生活便利,拆迁户们搬迁后将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通讯员 邹静静 王慧 融媒体记者 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