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第75期菁英人才学校圆满结业

紫金山新闻
2020-11-24 09:46

11月22日,理学院在教2-304举行南京邮电大学第75期菁英人才学校结业典礼。院党委书记尹志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颖,辅导员王红月以及第75期菁英人才学校全体学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分团委书记王新光主持。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尹志丽老师在致辞中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学员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了实施 “青马工程”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积极做“先行者”、“引领者”、“践行者”,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上,尹书记、汪书记为22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留念,优秀学员代表康璐璐同学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大会还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不断养成文明消费的良好习惯。

室内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理学院汪颖、王新光、王红月老师以及图书馆林晓青、夏婧老师的带领下,分赴熙南里三余书社、夫子庙当当书店、科举博物馆,老门东骏惠书屋、武定门青春书店、武定门城墙参观考察。活动中,学员们感受先人文化,体会历史魅力,通过大量的文物、文献记录、历史史实来探索文明发展之路,在深刻体会历史文化的过程中获取奋发学习的动力。

至此,南京邮电大学第75期菁英人才学校圆满落幕,培训班通过精心设计的理论学习、主题教育、能力提升、社会实践与考察、交流研讨等环节,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之旅,也深深地激励着全体学员深刻体会作为青年的使命之重、责任之艰,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