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丰收节“撞上”种博会,江宁谷里双品牌联动庆丰收迎小康

紫金山新闻
2020-10-13 19:31

当种博会遇上丰收节,“双品牌”联动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从10月13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种博会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幕,谷里丰收节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其间将举办多场“庆丰收”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共享丰收喜悦。

谷里街道是南京最大的菜篮子基地,连续7年获现代农业主导型街镇奖项。依托丰富的农业优质蔬菜资源,自2017年以来,谷里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成为南京蔬菜最新科研水平的展示窗口、南京蔬菜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

较往届相比,本届种博会在参展品种数和活动形式上都有所突破。据悉,目前活动共征集到国内110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630个品种参展,较第三届增加130个,其中番茄品种最为丰富,占展示品种总数近一半,是本届种博会的“展示明星”之一。

除了品种数量创新高外,今年种博会还将突出品种同台竞技以及农机农艺深融合的特点,千余种“奇瓜异果”和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将在活动期间一一亮相,展开同台竞技。“我们会对征集到的全部蔬菜品种开展测试评价,筛选适宜推广的优良品种,探索建立标准栽培模式,相关测评筛选结果将于开幕式上发布。同时我们还会举办‘蔬菜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展演分会’活动,集中展示新装备和新技术,助推蔬菜产业良法、良地、良机融合发展。”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还会现场演示茄果类、甘蓝类蔬菜关键环节机械化生产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谷里街道首次将种博会和农民丰收节两大品牌活动联动融合,深度挖掘“种子”与“丰收”两大主题内涵,通过举办谷里“丰收味道”评选、丰收花车巡游、“阳台种菜公益套装”发放、“致敬丰收、决胜小康”南京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大咖采风行暨全民晒丰收摄影大赛等活动,全面展示谷里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

据悉,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15日。为吸引更多游客走进谷里,共赏金秋美景,谷里街道特别整合了江宁西部旅游环线资源,结合牛首山、特色田园乡村徐家院、大塘金香草谷、公塘头民宿以及周边特色景区景点及民宿,推出特色生态、亲子游玩、花漾观光三条各具风格的谷里田园精品线路,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人气和消费活力。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莹 通讯员 尹兴超 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