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什么样的人才更受欢迎?企业、院校现场对话

紫金山新闻
2020-11-12 18:10

企业有什么需求,高校该如何培养更受企业欢迎的学生?11月12日,“百企进校园,对话促合作”活动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启动,28家企业和13所院校现场对话。

作为“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内容之一,“百企进校园,对话促合作”由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活动设置南工一个主会场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5个分会场。

“我们一直和西门子、北京精雕等企业有着密切的合作。合作过程中发现,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依旧很高,希望和高校进行深度合作。”江苏省机电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晓勇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切实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职业教育新途径。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表示,该公司对于售后服务、安装调试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很大,“如果从学生出来的毕业生能够一专多能,有一些互补性的技能的话,那在工作中会更加欢迎。”他希望通过和学校的合作,把公司的技术标准、岗位要求提前导入到教学中。该公司和学校进行合作的方式很多,共建研究院、共建实训室、共同开发课程和实践教学的环节等,还可以派工程师参与学校教学。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段向军介绍,该校主要是围绕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来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该校已经和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建了机器人学院,来支持人才培养,也和西门子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共同建立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通过教资团队的贡献、技术共享、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等来达成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如今产业转型升级技术的交叉融合非常明显,所以我们希望在这儿一方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来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产业需求的对接。”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通讯员 王也林  实习生 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