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邮迎新——家长不能进校园,百名老师走出来

紫金山新闻
2020-09-13 11:36

12日起的这周,南京邮电大学将迎来8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因为家长不能进校园,今年迎新,南邮派出百名教职工,在南京火车站、小红山长途客运站和南京铁路南站,迎接“自家孩子”。

12日早晨7点,统一着装的老师们早早来到车站迎新点,检查配备的额温枪、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接站牌等物资,为迎新工作做好充足的保障。

“我在出站口来回走了几圈,选了一个‘C位’,把接站牌举得高高的,希望学生和家长从远处就可以看到,让他们心里早一点踏实。”在南京南站接站的罗先辉老师说。

“我孩子读的这个专业都学些啥课程?”“学校食堂的饭菜品种多吗?”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家长和新生一到接站点,就忍不住问老师。接站点的老师一边完成手头的工作,一边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贾昊鑫老师说:“对于新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学业、伙食、住宿等问题,我们都会尽心地详细解答,让他们放心。新生今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咨询我们。”

蔡景斌老师有着近十年的迎新工作经验,为了让新生熟悉自己的行李,避免遗漏,他会仔细向新生询问行李的情况,借此帮助新生记住自己的行李,避免到学校时拿错。

新生到达接待点后,老师们核对学生身份、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并确认无误后,引导家长和学生在休息区休息。

据该校机关党委书记汝一飞介绍,南邮教职工车站接新生,已经坚持十多年了,就是希望新生能够感受到南邮大家庭的“第一暖”。今年针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对参与接站的教职工进行了充分的培训,强调细节,做到规范,并印发了接站手册。迎新专用车从早上九点半到晚上十一点,每隔一个半小时发一班车。如学生晚到错过校车,工作人员会安排专门的车辆送学生回校。

通讯员 毕莹莹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