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首次!江苏海院近8000名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紫金山新闻
2020-09-14 15:56

“不辱时代使命 不懈追梦圆梦”,9月14日上午,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8000名师生齐聚体育场,同上开学第一课。这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后,该校举行的一次最大规模集体授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以“不辱时代使命 不懈追梦圆梦”为主题,贯穿自信、力行、关爱、引领、践行五个篇章,时长五十分钟。除了有党委书记刘红明、校长万健的主题演讲,还有国际教育学院谈颖老师、后勤与安全保卫处处长顾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连先后作为教师代表授课,几位学生代表分享的抗疫故事。

“就在刚才,当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的吼声,是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让我们心潮澎湃!因为,今年年初一场史无前例的新冠病毒疫情,让中华民族又一次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人民又一次发出了坚定的吼声!”结合我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伟大实践,党委书记刘红明说,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民族精神,就永远没有打不垮的敌人,就永远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

“风高凭帆力,浪急显船坚!”刘红明鼓励同学们用00后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姿态不懈追梦圆梦,不辱时代使命!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万健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课堂学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并指出今天中华民族给世界文明最大的贡献就是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和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江苏海院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海事类高等院校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程萍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