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晓庄学院师范专业录了382名南京学生

紫金山新闻
2020-08-25 17:08

高招一阶段录取接近尾声,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今天,在南京中华中学举行的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上,15名考生从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陈华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据悉,这15名学生中有13名是师范类学生,更有1名定向培养类师范生。

上午10点,记者从仪式现场获悉,今年晓庄学院所有师范专业(类)录取人数最多的设区市为南京,录取382人。

“中华中学和晓庄学院一样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中华的博物明理能用事的学校精神,和晓庄学院的教学做合一的理念有许多相通、相合之处。都倡导学问和人品并重,能力与素质全面发展,这都凸显了两校面向时代,培育优秀人才的教育情怀。未来我们两所学校在将继续紧密合作,共担教育使命。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民族为社会、为我们南京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南京中华中学校长徐飞在致辞中说。

据介绍,近些年来南京晓庄学院响应国家教师振兴计划,也在不断强化教育建设。该校师范类招生的比例已经从2017年的20%提升到2020年的50%以上。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也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通过了教育部的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目前南京市的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当中有相当的人员都毕业于晓庄学院,且晓庄学院还培养了100多名科技教师,占全省科技教师总量的11.9%。

南京晓庄学院教务处处长陈维维老师说:“去年年底,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和晓庄学院三方已经签订了合作共建的协议。在这样一个省市共建的框架底下,学校要聚焦于一示范区两中心两基地的建设。我们想以这样一个示范区的建设,搭建一个汇聚了高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的平台,这样就可以促进学生有更多到中小学去有更多的实践的机会,也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小学一线的教学需求和教学改革的现状。这样有助于我们的学生在大学4年的学习期间,也能接触到他未来职业场所的工作需求。也就是说我们与基础教育将更加无缝对接,质量也更加提高。”

通讯员 祝中华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李亚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