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
关注

韩立明:高质量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南京日报
2020-08-31 20:10

近日,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韩立明赴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调研国防动员工作。她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国防动员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努力形成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南京警备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副主任马红晖,南京警备区政委、市国动委副主任陈勇参加。

在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韩立明实地察看基地基本情况和维修改造进展,并深入了解国防教育发展历程。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在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韩立明实地察看基地基本情况和维修改造进展,并深入了解国防教育发展历程。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南京是东部战区机关驻地、驻军大市,是一座拥有优良双拥传统的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工作,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观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扎实落实人民武装建设正规化要求,国防动员工作创新发展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摄

调研中,韩立明来到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南京市国防训练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基本情况和维修改造进展,并深入了解国防教育发展历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国防训练基地发挥着军地交流的平台作用、练兵备战的舞台作用、应急应战的基地作用、国防教育的窗口作用。近年来,基地坚持做强国防教育主业,创建全民国防教育的南京品牌;突出军事训练功能,打造应急应战训练的专业基地;挖掘综合保障潜力,树立服务经济发展的窗口形象,为南京乃至全国国防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韩立明充分肯定基地建设发展成效,希望基地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国防基础建设,为部队练兵备战做好服务保障,更好服务新时代强军事业。

韩立明强调,抓好国防建设和部队发展,是军地的共同责任,也是新时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方面。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武装的绝对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有力的党的领导,保证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紧盯新时期军队建设需要,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全面锻造过硬基层,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宣传和征兵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备战的浓厚氛围,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更好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要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需要,广泛开展系列民兵军事训练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民兵政治素养、综合素质以及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杨凡 马金/文 冯芃/图

南报融媒体编辑 周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