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朗诵活动启动

紫金山新闻
2020-07-27 11:39

随着激昂嘹亮的歌声响起,今天(7月27日)上午,“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朗诵启动仪式在全场合唱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于梅园新村纪念馆内拉开了帷幕。

少先队员们通过诵读和戏剧的方式展示了“两弹一星”元勋、雷锋、雨花台烈士们的动人故事。少年们声情并茂、感情真挚,他们诵读的每一首英烈诗歌,表演的每一段红色故事都承载了太多的情感,深深地拨动在场观众的心弦。

“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朗诵活动由南京市阅读办、南京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市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市玄武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朗诵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大力弘扬和自觉传承红色文化、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广大少先队员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阅读让新一代少年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流淌。

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以“树立崇高理想,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朗诵、歌唱为主要节目形式,通过作品征集的方式面向全市所有少先队员开展。最后,由专家老师组成评审小组,从中评选出优秀的朗诵者参与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少年诵读红色故事主题汇报演出”,活动时间将持续到2021 年 4月。

本次启动是第十届江苏书展南京分展场的主要活动之一,由南京音像出版社、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南京金陵书苑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南京奇德乐少儿戏剧教研中心协办。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