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
关注

【创新周聚光灯下的园区】绿色智造产业创新研讨会来了

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
2020-06-27 11:40

6月24日下午,“绿色智造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南京麒麟科创园如期举行。本次研讨会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分场活动,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管委会、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南京绿色制造产业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

中国科学院过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过程所南京创研院院长朱庆山,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洪钟,墨尔本大学教授 Spas Kolev,以及中国科学院过程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峙、白硕、杨亚锋等作为受邀嘉宾参加活动。

朱庆山院长对南京市在创新名城建设中取得的成就高度赞赏和认可,对过程所南京创研院的创建宗旨、平台业务、发展模式做了详细的介绍,对过程所南京创研院响应南京市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目标愿景和打造百亿级绿色产业链,引领制造业的绿色化发展的发展目标做了分享。

中国科学院李洪钟院士对绿色制造产业在中国制造2025和建设制造业强国中的重大战略意义做了高屋建瓴的阐释,对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目前已经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做了分享和肯定,对绿色制造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了规划和展望。

Spas Kolev教授、孙峙研究员、白硕研究员、杨亚锋研究员分别就“聚合物包容膜及其在工业和分析分离中的应用”、“退役动力电池绿色智能分选技术与装备开发”、“光免疫治疗药物PIT创新癌症治疗新技术”、“粉体改性新技术及产业化初探”作了报告,对相关领域和行业技术瓶颈进行了相关讨论。

本次活动围绕绿色制造产业发展需求,依据《中国制造2025》“绿色发展”理念,从工业绿色、资源利用、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嘉宾对如何突破绿色关键工艺瓶颈并构建科学的绿色供应链系统,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广泛而专业的对话。

来源:麒麟科创园

编辑:南报融媒体编辑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