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政务
关注

高淳法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高淳政务
2020-07-14 16:47

7月13日,高淳法院召开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淳法院扫黑办主任季红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院在案件办理、线索摸排、社会综合治理、打财断血、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不足,并围绕“六清行动”的落实、拓展综合治理深度、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副院长赵丽亚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六清” 行动推进会视频会议精神,要求院扫黑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六清”行动要求,在工作落实上实行更严举措。

党组书记、代院长黄德清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确保干劲不松、韧劲不减,认真做好三年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的各项工作;要明确当前重点任务,以开展“六清”行动为核心,倒排工期,及时调度,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强化“打财断血”实际效果,确保按照完成“黑财清底”任务;要加强协调配合,保障机制运行畅通,各业务部门提高摸排线索质量,提高线索成案率;要推动长效常治,加强经验总结,将三年专项斗争中经验性的内容上升为制度构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推进专项斗争的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