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马鞍山博望区第一条“融宁断头路”正式通车

紫金山新闻
2020-07-02 18:45

作为跨省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近日连接马鞍山博望区与江宁区的第一条“融宁断头路”——金家路正式通车。据了解,该路段北起江宁区横溪官长路(牛葫芦支线)皖苏界,在博望区后熊村处接丹东路,全长1.28公里,为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修建完成的金家路修建完成的金家路

“金家路改造工程自去年11月底开建,全线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一改从前的砂石路面,修建6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与8米宽路基。金家路建成后,江宁至博望可节约5公里路程。”博望区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安龙告诉记者,目前博望区正按照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部署,加快交通建设步伐,实现与江宁的互连互通,缓解对接江宁的交通压力。

博望区交通路网规划设计图博望区交通路网规划设计图

据悉,博望区与江宁区已经签订了《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明确将以快速交通为核心实现基础设施一体化。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金家路,博望区正全力推进位于丹阳镇境内的丹新河路、百仙路建设。其中,百仙路将分三期建设,起于丹阳镇百峰,经董山里后向北延至溪田农业最南端,全长约5公里,丹新河路北接江宁步子桥,沿丹阳新河至溧当路丹阳河东大桥处,全长约1公里。目前,百仙路一期建设已于5月启动,正在进行路基整平及地表清理工作,丹新河路建设正在等待宁博一体化园区规划方案的出炉。

“除此之外,目前博望区也在加紧建设与溧水相接的明觉站路,全线西起博望镇长裕村,向东延伸与汤家线T型相交,全长0.925公里,已于昨天挂网开标。”刘安龙告诉记者。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