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践行“四微”行动,孝陵卫来了一群法律“贴心人”

紫金山新闻
2020-05-29 14:45

如何以最简化的手续进行房屋产权迁转?如何正确处理合同纠纷?5月29日上午,玄武区孝陵卫街道组织辖区10余名政法网格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就近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此次活动也是玄武区政法委微助力、微讲座、微声音、微观察“四微”行动的一次落地实践。

据孝陵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政法网格员由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以及法学会员组成,响应南京市政法委号召,在工作之余下沉社区与网格一线,服务基层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集聚了来自公、检、法、司、律师等10余名政法网格员,为现场近200名居民在财产继承、婚姻纠纷、征地拆迁、房屋出租、物业管理等领域问题进行解答。

“我的主攻业务方向之一是合同纠纷,这也是居民日常生活中出现频次较高的纠纷之一。”来自江苏科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杨天说,以政法网格员的身份走进社区,有利于他们更了解居民的诉求,开展针对性服务。

据悉,目前,孝陵卫街道11个社区99个网格中,已经集聚127名政法网格员,通过以案释理等形式,发挥专业优势,沉入基层网格一线,积极开展各项法治宣传服务,帮助网格居民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遵守法律,当起了居民家门口的法律“贴心人”。同时,政法网格员通过与居民零距离交流,密切关注网格内矛盾纠纷新动向,依法就地将矛盾化解在网格、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潘建新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供图 孝陵卫街道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