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京旅游集团加快推动263亿投资,明年有望坐着电瓶车游紫金山玄武湖

紫金山新闻
2020-05-07 22:38

中秋再现评事街赏灯盛景,甘熙故居要开夜公园,紫金山、玄武湖之间将实现电瓶车接驳……5月7日,在南京市国资委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龙虎网执行的“战疫情、抓改革、保目标、促发展”系列访谈节目现场,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国庆透露了接下来的一系列“大动作”。

中秋办“笪桥灯会”,再现评事街赏灯盛景

从“五一”假期的情况看,南京市旅游行业正在逐渐复苏。谢国庆说,近期,他们将按照南京市“四新”行动计划要求,抢抓下半年恢复性增长机会。

在项目带动上,将加快推动29个项目263个亿的投资。“去年熙南里大板巷街区等6个项目建成运营,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花间堂酒店、美居酒店等9个项目建成运营;加快推进钟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熙南里评事街示范段等6个在建项目;积极推进幕燕风景区等8个前期项目。”

在消费拉动上,将全面启动集团景区、酒店、餐饮、游船等惠民促销活动,加快推进熙南里街区、水木秦淮街区等夜间经济打造,全面提升智慧景区、智慧酒店、网络营销等新消费场景打造。

谢国庆还透露,今年,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端午节举办的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将调整至下半年举行;在七夕节,将举办第三届紫金山为爱酷跑活动,点亮最美项链;在中秋节,举办首届熙南里笪桥灯会,恢复明、清评事街一带拎灯、赏灯的民俗;在重阳节,举办第三届中国南京国际登高节。

开通滨江游轮,筹备甘熙故居夜公园

“通过对标找差,我们发现南京旅游的一个短板是游客在宁停留时间相对较短,说明我们的旅游产品的供给还有不足。”谢国庆说,接下来他们还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6大要素,丰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旅游对综合经济的带动力。

在“吃”上,紧扣京苏大菜和秦淮小吃做文章,今年要在京苏大菜上拓展,熙南里街区将打造老字号一条街;在“住”上,未来3-5年拓展20家主题酒店,全面丰富夜间的住宿产品,满足年轻人时尚化、个性化的需求;在“行”上,整合提升环城游巴士、夫子庙游船、玄武湖游船、滨江游轮、紫金山索道等景区交通资源,构建“信息一网通、订购一网通”畅游南京体系,还要做大外秦淮河游船,开通滨江游轮,拓展长江游线。

在“游”上,拓展红色旅游、研学旅游、会奖旅游、滨江旅游等;在“购”上,今年南京旅游集团将和市文旅局一起,构建全市旅游产品的服务体系,研发特色旅游商品,倡导无理由包退货;在“娱”上,今年要培育南京特色演艺品牌,进一步打造熙南里沉浸式演艺剧场,筹备甘熙故居夜公园,引入更多的音乐酒吧、戏曲咖啡、特色演艺等,为游客提供夜间消费好去处。 

紫金山“牵手”玄武湖,电瓶车上赏湖光山色

江苏是旅游大省,全省5A级以上景区有24家,苏州有5家,无锡4家,但南京只有2家。“这跟我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地位还不是很相衬。今年我们计划打造一些新的重点旅游项目,进一步彰显南京的历史文化特色。”谢国庆说,近期他们就将重点推进5个项目。

南京是滨江城市,而且是扬子江城市群的龙头城市,接下来我市将力争把幕燕景区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加快熙南里四期建设,打造全国知名文旅街区;实施水木秦淮北延南扩,打造全国知名的艺术街区;推进明外郭百里风光带生态保护和联通工程,打造环南京城市绿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京市还将推进钟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北入口、东入口建设,提升钟山风景区游客体验。“钟山风景区旅游服务中心位于玄武湖东岸,正在开工建设,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规划建设旅游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旅游展示大厅以及停车等旅游配套设施,计划2021年完工。”谢国庆说,这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旅游集散”“城市客厅”两大功能,强化紫金山、玄武湖两大片区交通联系。游客以后可以直接把车停在服务中心,再转乘电瓶车到玄武湖和钟山风景区,非常方便舒适。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