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支持复工复产,交通集团让利近8亿元

紫金山新闻
2020-04-28 18:41

落实相关政策,帮助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从今年春节到4月底,交通集团预计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7.31亿元。4月28日,由南京市国资委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战疫情、抓改革、保目标、促发展”系列访谈节目中,南京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乔海滨透露了上述消息。

南京市交通集团主要负责南京市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公路方面,市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或运营管理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包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绕越高速、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绕城公路、宁马高速、雍六高速等,参与投资的高速公路包括溧马、宁杭、宁扬、溧芜、溧高、龙潭过江通道等,所辖道路南京段的里程达406公里,投资总额达324亿元。

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国家也出台了各类经济扶持政策。乔海滨介绍,交通集团坚持“免费不免责、免费不免服务”的原则,制定了服务质量、防控疫情、安全管理“三个不放松”的工作规范,一路用心服务,一路平安护航。

交通集团所属企业的经营市场多、房产出租业务多。这些市场的商户和承租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活细胞。疫情的发生,给这些中小微企业造成了较大的经营压力。根据市委市政府“一免两减半”通知精神,按照市国资委部署,集团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认真细致的上门排查、核对,总计为2437户困难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4700万元,两项合计让利近8亿元,彰显国企担当。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