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政务
关注

“红色薪火”等你来点亮!今年雨花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不一般

雨花政务
2020-03-24 23:15

巍巍雨花春常在,郁郁青松掩芳丘。英烈们用血肉之躯燃起革命的熊熊之火,激荡着一代代中国人的红色情怀!

恽代英烈士,一生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牺牲前,他慷慨陈词,留下豪迈诗篇;袁咨桐烈士,雨花台最年轻的烈士,牺牲时年仅16岁,年幼的身躯暗怀一颗拳拳报国之心,稚嫩的肩膀挑起民族大义......

在走向新中国成立和南京解放的革命征途中,一位位雨花英烈用英雄的鲜血和生命奠基了新中国的宏伟大厦,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了厚重的雨花英烈精神。

这是一个英雄的国度,

从来不缺少英雄儿女。

▲ 致敬战“疫”一线的雨花凡人善举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席卷和蔓延,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雄壮的“逆行”——他们也许是医护人员、警务人员,也许是企业家、志愿者……他们挺立在疫情的“风暴眼”,铆进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他们所秉承的“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与“雨花英烈精神”一脉相承。这是新时代需要的精神和力量

去年,一系列以“守望岁月,致敬英雄”为主题,以“为英雄实现一个心愿”为主线,在线上线下开展的“心愿之盒”红色互动活动在雨花台区开展。

这一活动让很多人感受到英雄的气魄与力量,也让很多人在和平年代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今年清明节期间,雨花台区委宣传部将以“传承英雄信仰”为主线,开展“薪火之盒”红色互动活动——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网络行动,缅怀雨花英烈,致敬“抗疫先锋”,激发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崇尚英雄精神指引、担当时代使命的热情。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点亮薪火 致敬英雄

第二篇章

薪火相传 共筑梦想

第三篇章

薪火永续 雨润花开

“点亮薪火,致敬英雄”,现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征集英雄故事

即日起

只要你有感人的雨花英烈故事

只要你有动人的“抗疫先锋”故事

那么来吧

微信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进入征集活动专题

填写个人信息和英雄故事,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讲英雄故事,做薪火“点亮者”。

若你的推荐内容被选中,将第一时间收到手机短信通知,你将成功当选薪火“点亮者”。

最终挑选出38个优秀作品,“薪火之盒”的方式录入雨花薪火地图,被选中的薪火“点亮者”将由活动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金陵微雨花